close



上星期因為時差關係, 整整約有4到5天都是日夜顛倒 ,除了感覺很累之外, 竟然不自覺得惱人的牙齦又出血 ,我想難道我的清潔工夫不夠啊?  是不是牙齦毛病又來了, 雖然已經步入古人所謂的齒危髮禿的年紀了 ,可是不說,也沒人看得出來, 只是牙齒的毛病卻騙不了人,  剛好例行性的牙齦檢查在這星期 ,帶這不安的心去看牙醫, 還好一切正常 ,只是因為旅途勞累又時差沒睡好的關係, 引起的牙齦出血, 過幾天就會沒事了, 想想這趟代價還真不少


說到外表, 為什麼同樣的年齡可是卻看起來不一樣呢?  長年待在廚房的我 ,總是想辦法, 不要變成"黃臉婆"一族, 想想那油頭垢面的樣子, 自己看了都討厭, 親愛的老公怎會喜歡呢? 於是多做無油煙料理是不可少的喔, 除了外表變的年輕, 這樣低油脂的方式也會讓自己不易發胖和免於吸油煙的健康問題 ,而廚房也會乾乾淨淨的 ,這樣在外辛苦的老公 ,不回家才怪呢!




*紅燒鮭魚蠔菇:


1. 鮭魚(4小塊)洗淨 切好,  蒜拍碎 蔥切段 冷藏備用 (此時去洗澡洗頭~ 身上千萬不要有怪味!)


2. 鍋中放入醬油3.5 t  醋1t  水200g  糖0.5t   蒜碎3瓣   薑3片    胡椒粉1t    酒2t  混合均勻


3. 放入 鮭魚 蠔菇片(半條),蓋鍋開火煮滾開後, 用中火煮約十二分鐘, 再放入蔥段(1枝) 悶一分鐘 就OK


*水炒生菜:


1 從冷凍庫直接將小魚乾鋪在鋁箔紙上, 灑些桿欖油拌均, 用小烤箱烤約5分鐘 (350F)至酥黃


2 鍋中放水 油 鹽 各少許, 再放入生菜 紅蘿蔔絲 蓋鍋開火, 滾了之後悶一分鐘就可以關火


3 倒掉多餘的水分, 加些胡椒粉, 吃的時候, 灑烤好的小魚乾在上面


 



這樣簡單又方便的紅燒鮭魚蠔菇就完成了


洗澡前, 別忘了按下電鍋的開關, 等洗好澡,就有好吃又健康的糙米飯來一起搭配
 




我比較少做生菜沙拉, 因為怕清洗不夠, 有蟲蟲的問題 ,但是用水炒過, 細菌也被煮死了, 就比較安心了 ,這生菜不要悶太久, 不然不夠爽脆, 加了小魚乾 ,香香鹹鹹的, 很不錯


 




而這紅燒鮭魚蠔菇很下飯好吃又營養,  因為 鮭魚富含維生素A、B1、B2、B3、D與E,並且是鈣、鐵、鋅、鎂和磷等礦物質的良好來源,以挪威鮭魚為例,每100g的魚肉約含18.4g的蛋白質及19.8g的胺基酸,且低於150大卡的熱量、70 毫克的膽固醇,是維持窈窕身材的最佳食材。

鮭魚含有極豐富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居所有魚類之冠,可幫助孩童腦部發展,特別是提升注意力及記憶力,還可幫助視力發展、減低罹患氣喘的機率、防止心血管疾病等。


這樣無油煙的晚餐, 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我的洋老公每次回家總會來廚房講不停, 一直盯著我看, 讓我很不安 ,我要他別來廚房啦, 他就會很無辜的說:"If a husband has a "5S" wife, what can he do?' (如果一個老公有個5S的老婆,  那他有什麼辦法呢?)   我問他哪來的5S? 他說"Sexy, Smart, Sweet, Sensitive, and Sincere."  原來不當黃臉婆有這麼多優點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