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幾個月的冬季終於要過了,春天為我的花園帶來了色彩


 



看看這去年埋下的鬱金香種子, 悄悄地開花了


 



玲瓏可愛有如酒杯狀的鬱金香花兒


 


 



我的前花園綠草如茵, 遠方暗紅的樹則是3月盛開的梅花 ,花謝了,就冒出暗紅色的芽


這是3月時,我的梅花盛開的樣子~包含前花園有一株和後花園有2株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9462&next=9382&l=a&fid=7


 




就在我賞花的時候, 隔壁貓Mommy從車道走過來了




花園是每天清晨用完早餐,都會來散步的地方


 



喜歡沿著小徑走著, 看看自己設計的花園,從一片荒蕪, 到如今的成果, 經全家努力耕耘花開的結果


我畫的花園設計圖~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4344&prev=10739&next=333&l=f&fid=15


 



這是藍莓果的花, 像個可愛的小鈴鐺 ,整個花園有8株 ,夏天的時候, 就可以吃到藍色的甜甜果子


 



這粉紅色的小花 ,迷人可愛


 



這是屬於地被植物(ground cover), 可以取代草皮





今年春天我增加了一排小菊花來做為右花園的邊界, 企圖想要造出小徑的感覺



 



賞花不久, 隔壁貓Mommy也來到右花園了, 失去另一隻同伴的Mommy, 她的孤單可想而知, 只要我一出門賞花, 她就會來找我, 看她的樣子 ,真是惹人愛憐 
 


Mommy的感傷~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9611&prev=9680&next=-1


 



右花園的櫻花開得好多, 這是會結櫻桃的櫻花, 和純觀賞用的不同






另外還有2株種在後花園, 希望蜜蜂勤採蜜 ,為他們做媒, 這樣今年夏天我家就會有好多櫻桃了



 



沿著小徑到底就是後花園了. 欄杆前的暗紅色的樹就是3月盛開過後的梅花樹


 



前面這2株就是亞洲梨花了 


 




亞洲梨和櫻桃一樣都至少要種2株. 這樣才會結出好果實來


 



像雪花一般的亞洲梨花, 風姿萬千


 



數量不少, 也是希望蜜蜂勤採蜜, 為他們做媒, 這樣今年夏天我家就會有好多梨子了


 



Mommy也很喜歡亞洲梨花, 她坐在我老公堆砌的石牆上, 回眸看看枝上的梨花, 她身後也是我老公2月埋下的水仙花種子, 如今也正在盛開中


 





而這看似油麻菜子的花, 是本地的野草, 春天的時候, 悄悄地開一大片在後花園裡


 




雖是野花, 但是卻也不失嬌媚, 所以我不打算拔除, 還期待梅花樹下的一片黃色花海呢!


註記: 前幾天我在花園散步時,  隔壁貓的爸爸向我打招呼, 他向我說我們家的花園是全區最美麗的, 雖然我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有些住戶的花園真的很糟, 雜草也不拔, 草地和花好像要枯萎一般, 沒有生氣 ,也不給點肥料, 還有些推放雜物在側花園, 真是不懂這些人為何不好好照顧一下花園 ? 破壞了社區景觀, 我老公說等他賺多一點錢, 問我要不要搬到較高級的社區? 我老公的心意我了解,但是 我豈能增加老公的壓力和負擔?  可以這樣有吃住和過著自己想要的安定生活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