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蒸出好看的饅頭大概是每個做饅頭的人的心願吧!  不知除了蒸鍋的技巧外, 配方也會影響到? 這次來試試老麵法~




老麵的作法~(約有150g老麵)
高筋麵粉25g,全麥低筋麵粉75g,水70g(依乾燥程度斟酌),酵母1g,鹽0.2g


將所有材料混合,麵糰揉至光滑有筋度, 將麵糰放在大鍋子中,覆蓋保鮮模,發酵60分鐘,約兩倍大。


饅頭材料:


中筋麵粉 267 g, 全麥低筋麵粉 150 g, 雜糧粉 33 g  南瓜泥 260 g, 奶粉 30 g, 黃糖 105 g, 低脂奶油 23g, 速發酵母 8 g, 老麵 105 g


做法採直接法 ,請參考上一次的全麥湯種紫地瓜包子(但是湯種改為老麵, 蒸的時間調整為25分鐘)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8821&next=7683&l=f&fid=24




饅頭蒸好了! 果然用老麵蒸出來的較光滑好看


 




一共有9顆 ,  每一顆都很光滑, 但是下一層稍微滴到水, 下一次需要另外加塊紗布來吸水


 



我用同一個麵糰 做出3種, 除了原味, 還加了葡萄乾和蔓越莓乾


 




早餐的時候, 配杯熱熱的無糖咖啡



 



撥開裡面的樣子


 




另外還包了從東台灣帶來的麻吉和南瓜泥, 這個麻吉稍甜 ,所以南瓜泥就不要加糖了


 



第3天的早餐, 就吃這個全麥南瓜甜甜包子





看看內餡 很香甜, 但女兒覺得麻吉太黏了


 



 



看看窗外早晨的景物變化 ,享受健康自製早點 ,真是幸福


後記:前兩天我老公拜託我要替他到法院幫忙做中英即時口譯, 因為有一位中國籍的人酒駕被捕, 但是他不會英文, 需要一名口譯員, 在法院未找到口譯員前 ,希望我可以幫忙, 既然我老公都開口了, 我也不好意思拒絕 ,但是為了這樣 ,這幾天超緊張的, 法院對我來說 ,就像醫院一樣.


下午我老公終於來接我到法院了, 我眉頭深鎖著 ,好像要去拔牙一樣, 開車半小時候, 終於到了法院 ,進去還要安檢 ,不久我們進入了現場 ,法官 律師 等等 一字排開, 原本更緊張的心, 誰知突然我老公告訴我, 他們已經找到口譯員了, 我看了一下對方, 竟是一位白人老兄 ,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這樣也好, 我就可以鬆口氣了


雖然不用當口譯員, 我也稍微見識到美國的法院, 想想我緊張的樣子, 而這裡卻是我老公常來的地方 ,看看他在法庭上的口才  膽識 記憶力和 辨論能力, 不得不佩服我老公的專業了, 同時也覺得我老公的工作好辛苦喔! 而我還是在廚房當個小女人, 給我老公做好料慰勞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