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濃情巧克力"(Chocolate)電影, 就算沒吃過巧克力也知道它的魅力 ,女主角透過巧克力的料理讓這冷漠的城市人們變得熱情, 他們都受到了女主角濃郁甜美的巧克力,大膽縱慾的誘惑與潛移默化影響,漸漸願意放開封閉灰暗的心,學著為生活增加一分色彩,添上幾分滋味。


現實生活裡 , 大人小孩只要嘗過的人是無法拒絕 巧克力的, 但是面對高油脂做成的巧克力蛋糕,一般巧克力蛋糕,  奶油占約粉類120%, 總是敬畏三分 ,很多人都是既愛又怕,愛它的甜蜜與濃情,愛它總能不斷帶給我們味覺和視覺的驚喜;可又怕它的“危機四伏”,不少人會毫不猶豫地將它與“減肥”劃上對立線


其實只要不要加太多油脂就可以解決的, 用蜜棗醬取代部分油脂, 這樣就可以減少油脂熱量 , 又可以吃到纖維, 有飽足感 及可以預防便祕, 自製蜜棗醬也很簡單, 只要用天然的蜜棗乾(prune  dried plum), 加些熱水用食物料理機就可以輕鬆做成, 另外平常吃多了肉類, 就須減少蛋的攝取, 所以今天就來試無蛋的作法




無蛋全麥低油脂巧克力蛋糕(  甜度和巧克力濃度可以自行調整喔!!)


材料:
A:全麥低筋麵粉 85g    高筋麵粉57g     可可粉32g  泡打粉4g    
B:橄欖油30g    蜜棗醬100g      豆漿125g(巧克力口味)    巧克力豆40g


C:楓糖漿 230g      豆漿213g(巧克力口味)   軟豆腐  100g   韓國柚子醬2小匙


做法:


1~製作蜜棗醬: 市售蜜棗乾 70g用食物料理機打碎, 再加入熱水70g攪打至綿密,以上約可做出蜜棗醬 100g
2~烤箱預熱340F ,  將A料過篩放入盆中, 用筷子充分攪拌混合
3~將B料隔水加熱至完全融化,C料用食物料理機打至綿密滑順,與融化後的B料放在另一個盆子攪拌好,再與做法2混合, 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不然成品會硬
4~麵糊會呈現如絲緞般光滑, 模型內抹些橄欖油或鋪烘琣紙, 倒入麵糊在模型中
5~送入烤爐, 340F烤50分鐘,從烤爐中取出脫模放上架上放涼後約60分鐘,可以現吃或收入密封盒 ,室溫收藏或冷藏


 




忠實保存巧克力濃郁的香醇風味,又有一點點淡淡的柚子果香,  軟綿細緻的口感, 讓人吃起來很幸福的感覺 ,就好像認識我的洋老公4年多來 ,不論婚前或是婚後, 不論是在同一國度 , 或是分開異地(台灣 美國)  , 不論在辦公室上班, 或是 外地出差 , 每天都會打一通電話給我 , 只為了告訴我 "Honey! I just want to hear your voice. Do you know what? I love you so much!"(親愛的! 我只是要聽聽你的聲音, 妳知道嗎? 我是如此愛妳!)


 




隔天的早餐配上一杯熱熱的烏龍茶  ,  慢慢享受這芬芳的甜蜜滋味, 雖然部分使用全麥麵粉, 卻不感覺粗澀, 反而有飽足感, 而市面的巧克力蛋糕全部使用低筋麵粉,  不只毫無營養可言, 無纖維的成份, 讓人無法吃飽  ,結果不知不覺過量 ,讓身體肥胖,多年來一直保持著34- 24 -34 魔鬼身材的我  ,就是這樣仔細算算的結果


 




其實一般巧克力蛋糕 ,因為巧克力100克=533卡 是高卡路里食材, 而且常和大量的奶油一起使用, 所以讓他的卡路里更高, 所以適度加些可可粉來取代, 因為可可粉100克=277卡, 且脂肪少, 富含礦物質, 但少了巧克力的香濃, 所以可少量添加巧克力豆


 




因為沒有用蛋打發來製作, 小小一塊(約全部的1/6 )就很紮實, 很飽足, 這樣美味的早餐, 富含高纖的蜜棗  , 全麥麵粉的營養, 有抗氧化的可可粉, 及對女性有益的富含大豆異黃酮的豆腐, 再加上低油脂(油脂只占粉類的17%), 無負擔的早餐令人滿意極了, 就好像現在人要美麗的愛情,但也不要過多的負擔 


 



吃完這樣美味的早餐後,我靜靜一個人獨自散步在自家的杜鵑花步道


 



欣賞著上百朵美麗杜鵑的容顏  想起昨夜我入睡前, 我閱讀著書本準備入眠, 卻被我的洋老公盯著我看好久, 我以為又怎麼了? 他說"If a man has a beautiful wife, how can he stop watching her?" (一個老公有了美麗的老婆 ,他怎能停止不看她呢?)好吧!既然這樣, 我就讓他看得夠


 



我繼續看我的書 ,過一陣子了, 我想他應該睡了 ,可是他還再看我, 我說"Why don't you sleep?"(你怎麼不睡呢?") ,   他又說"Without your kisses, how can I sleep?"(沒有你的吻,要我如何入睡呢?)


 



因為我看書看得太認真, 忘了去給他睡前一個吻和擁抱, 我才明白原來這是他的最終目的, 他才會乖乖入睡, 這是我們結婚2年多來的習慣, 我想我的吻對他來說, 就像是這濃郁甜蜜的巧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