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的義式焗烤派  ,不外乎加了大量的鮮奶油 蛋黃 和牛奶, 雖然美味, 但是量熱不但嚇人, 過多蛋白脂 脂肪和油脂, 對健康是一大傷害 ,為了心愛家人的健康 ,煮婦(或夫)一定要好好思考這問題


根據書上的資料, 亞洲婦女的乳癌發生率遠低於西方的女性,主要因為亞洲人的飲食中含有豐富的大豆製品,例如豆漿豆腐 味憎等 而大豆中的植物性異黃酮類被認為是主要的活性成份,因而使當地婦女的乳癌發生率降低了, 異黃酮類不僅對女性有益, 對男性的攝護腺癌也可以降低發生機率


豆腐不只可用鹹的料理, 用來做甜點也是很棒, 尤其和天然的楓糖漿結合,  味道真是好極了 ,這次介紹的甜點就是運用大量的豆腐所做成的, 來取代傳統的大量鮮奶油和蛋黃, 而高脂肪的牛奶也被低脂的豆漿取代  ,所以這樣的甜點可當午點或是早餐 , 熱量低, 是非常健康的選擇




材料:
全麥低筋麵粉 60g    橄欖油3大匙     豆漿330g     楓糖漿100g    軟豆腐  400g(約1盒)    韓國柚子醬1小匙 太白粉3大匙      鹽0.25小匙


做法:
1~烤箱預熱320F ,  烤盤模型上塗少許橄欖油(份量外)
2~將所有材料用食物料理機打至光滑柔順狀 ,倒入麵糊在做法1的烤盤模型中
3~送入烤爐, 320F烤30分鐘,從烤爐中取出,可以趁熱現吃或放涼後冷藏隔天再吃




這次用的小烤盤是上星期和女兒老公到市區 ,一個日式超市買到的, 每個才美金1元5毛, 有著小貓咪的圖案 ,真是可愛又價廉


 




做法非常簡單, 第一次做的人都可以很上手,  隔天早上可以將它稍微微波加熱一下或冷吃也可以




我的洋老公喜歡藍莓, 所以我加些藍莓果子在豆腐焗烤派一起烤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女兒則喜歡吃純的豆腐焗烤派, 可以加少許鮮奶油裝飾, 就更有味道 ,吃起來有淡淡柚子香, 軟軟似布丁的口感 , 很幸福的感覺


 




這幾天老公一大早就趕著出門 ,到法院處理客戶交代的案子,  我還在睡夢中時, 他就會來親吻我的臉頰對  我說"Honey! I have to go now. I will call you later. I love you. "(親愛的! 我要去上班了! 我等會再打電話給妳! 我愛妳喔!"), 我就睡眼惺忪的看著他出門




然後再下樓來 ,一個人靜靜的享用早餐   不論是原味或是加了藍莓果子 ,配上淡淡的綠茶, 都有一種幸福健康的感覺


 



雖是6月了, 今年天氣異常, 還很冷, 高山上還下著雪,  昨夜老公對我說, 前幾天 有3個人上高山, 結果遇到大風雪, 其中有個白人老公為了要保護心愛的老婆, 用自己的肉軀擋住風雪, 當人們找到他們的時候,  結果自己犧牲, 老婆依然存活, 老公還對我說:"If it happened, I would also protect you like him in this way."  (如果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也會像他那樣的保護妳) 直到今早, 還是讓我感動不已, 但我才不要那樣的事情發生





看著窗外高聳的樹林, 遠方的山巒 和藍藍的天空, 一派舒適悠遠的情調,瀰漫在這安靜的早晨


 



偶兒也會看見窗外的的小野鹿來訪, 讓這寧靜的早晨添加點活潑氣息


 



和窗外小野鹿面對面凝視 ,   看它站在紅色梅花(Plum)樹下, 真是可愛


 



令我意外的是這顆梅花開完過後, 竟可以長出這樣的果實來 ,不知這是不是蜜棗(Plum)? 好期待他長大的樣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