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自己的部落格以前 ,喜歡到處看看別人的部落格, 尤其最喜歡看別人如何做麵包? 來到西雅圖以前 ,我從未接觸麵食 , 去年年初參考了食譜書, 開始和老公女兒一起用手揉做饅頭和做麵包, 就進入了有趣的麵食世界, 算一算也差不多有1年半載了 , 第一次烤出的麵包硬的像石頭一樣 ,連丟給池塘裡的野鴨子都嫌太硬而拒吃, 到如今做出柔軟綿密的麵包, 這過程真是百感交集


我除了參考書籍作麵包, 加以修改成自己想要的口味外, 觀看別人的部落格也學習不少, 這部落格的世界真是奇妙, 女兒和老公都認為我的廚藝因為了它 ,讓我更加進步, 前些日子接受小瑩的建議


http://tw.myblog.yahoo.com/s-18/article?mid=8604&prev=8660&next=8558


做土司時, 加些鮮奶油, 會讓麵包更柔軟保濕, 果然效果很滿意,  真是太感謝小瑩了,  原本我是很猶豫, 因為這鮮奶油是我家的違禁品, 除了女兒外, 我和老公少碰, 頂多就是裝飾用而已,  但是這幾天, 每天耗在花園裡工作 ,熱量消耗不少, 所以偶兒吃吃這樣的土司也沒關係



*綠茶花生雙色土司(帶蓋24兩*1條)   


**麵包體材料:共約1090g
.老麵80g  .豆漿285g.鮮奶油(whipping cream) 60g. 楓糖漿110g.
    全麥麵粉 150g 高筋麵粉350g.海鹽3g.酵母粉6g.奶油45g
**A 材料:綠茶粉8g 黃糖24g +麵包體材料560g
**B 材料:花生粉30g 葡萄乾30g+麵包體材料530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Pizza)揉麵團功能,10分鐘後加入奶油續揉,一直到倒數5
    分鐘停止~取出麵糰~ 再分別將A 材料 和 B 材料~ 各打5分鐘~做成2份麵糰
.揉製完成,表面噴些水~ 蓋上保鮮膜 ~在麵包機和微波爐內發酵,時間50分鐘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約190g * 6) →滾圓(不用排氣) → 表面噴
    些水~ 蓋上保鮮膜 ~鬆弛15分鐘
.燒一小鍋熱開水備用~同時桿捲麵糰 (與模具同寬)→放入已抹油的模具 → 表面噴
    些水~蓋上蓋子~與熱開水一起放入烤箱內~最後發酵(共約35分鐘~此時土司漲至8
    分滿 )~取出土司模~預熱烤箱340F~約15分鐘~此時土司漲至9分滿
.不必抹蛋汁~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上層,以340F烤焙約49分鐘




這等待烘烤時間來照照鏡子自拍  ,天氣轉溫暖, 我也換上了夏天的衣服 ,其實這衣服褲子很舊了, 都是便宜的一件幾百塊台幣的衣服 , 但因為喜歡所以都捨不得丟棄 , 大約4到5年了,  所幸我的身材都不變 ,但是因為時間久了, 荷葉邊的鬆緊帶鬆了, 褲子的別扣也鬆了, 因為這裡修改人工費很貴 ,只好自己用手一針一線修補


 



這幾這星期每天都在花園裡做粗工,  忙到也沒什麼時間仔細看看自己在鏡子裡的樣子, 這髮型還是半個月前,由我那15歲的女兒幫我剪的 , 來到西雅圖以後 2年多來, 我和女兒不曾到過美髮院 ,頭髮全自己修剪 , 衣服修改也全靠自己來, 當然那百萬花園也是用雙手自己打造的 ,算一算真的省不少


打造我的後花園~~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3645&prev=13737&next=13546




雖然已經41歲了,  老公還是喜歡開玩笑說"Are you a colleage girl?" (你是不是女大學生?)




在台灣做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工作 ,現在來到西雅圖天天混在花園和廚房裡, 簡直有天然之別 ,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不知是老公的甜言蜜語 ?  還是我的健康飲食, 讓我保持34- 24- 34的好身材 ?  像昨晚入睡前, 疲憊不堪的我想早早入睡, 他又盯著我看說"How can you be so beautiful? I just want to look at you again."(你怎麼這麼美麗? 我只想要再多看你一眼) 可能是老公的甜言蜜語, 我從來不化妝, 氣色也不差, 其實他這招很聰明 ,這樣他就可以省下不少買化妝品給我的費用了




自戀一番後 ,空氣中傳來了陣陣香味, 我的土司烤好了


 




和我天天一起在花園工作的15歲女兒 ,不知是青春期?  還是做了太多粗工? 肚子特別快餓, 等不及要我切開一片綠茶口味給她吃 


 




撥開裡麵一絲絲 保濕度佳又柔軟, 挑惕的她竟給我了滿分 她說這是我做過她最滿意的土司


 




一片吃完又要來一片 , 切著切著全倒了, 因為太柔軟了


 



晚上的時候, 將綠茶土司做成鮪魚蛋小黃瓜番茄三明治





配個色彩豐富的沙拉


 




這樣無油煙的料理 ,夏季裡吃真舒服  ,西雅圖的夏天晚上到9點半才會下山 ,所以窗外還是一片好風景


 




雖然麵包體有加少量鮮奶油 ,但是每一片的比例不高, 我家是不吃美乃滋這樣高熱量的材料, 這三明治和沙拉只是用鹽 胡椒粉 少許的橄欖油 醋和起司絲等等做成,所以 這樣的晚餐熱量不高 ,有豐富的蔬菜又有全麥營養,  可是維持好身材的秘訣喔 , 因為白麵粉(高筋 中筋 低筋)做的蛋糕 白麵條 和麵包及白飯, 這些太精緻的食物, 毫無纖維 ,所以沒有飽足感, 容易又餓, 當然不知不覺又吃了不少熱量, 而全麥麵粉和糙米五穀飯含豐富纖維, 容易飽足, 就不會容易餓, 而且可以預防便祕~~


 




隔天早上吃全麥花生葡萄乾土司 , 也是柔軟好吃, 為了身體健康 ,我都是用加些全麥麵粉在麵食裡面, 它的營養價值超過100%白麵粉所做的麵食, 我已經約8年多,不曾感冒 發燒 流鼻水 口嗽等, 因為在那段為單親媽媽的日子裡 ,是沒有生病的權力 ,所以自那時候,我就非常注重養生 ,畢竟建康是一輩子的財富


 



看看這裡面的組織 ,好綿密柔軟 ,這次除了些受小瑩的建議加些鮮奶油, 也加了老麵, 再次謝謝小瑩, 這老麵的做法和我以前做的全麥南瓜饅頭(老麵法)一樣 ,但是這次將老麵的麵粉部分全改為高粉 ,將他運用到麵包上也是一樣美味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0881&next=8821&l=f&fid=24


 



這樣的土司有淡淡的花生香, 配個咖啡真好, 也可以塗少量花生醬更有味道


後記:前些日子, 還做了另一個口味全麥草莓土司,  只要將綠茶粉和花生粉的部分改成草莓粉60g ,楓糖漿改成少量的果醬約30g就可以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3546&prev=13645&next=134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