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完11月完成部份的後花園後就停擺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4344&prev=9462&l=f&fid=15


 




急性火車頭牡羊座又有潔癖的我,  看到這又長出來的雜草, 實在忍不住又手癢, 上圖是五月時從窗外往下看, 籬笆前的雜草高到腰部




當老公還在忙開墾左側花園時 , 講好聽是精力充沛的我, 講難聽是勞碌命的我 ,就帶著女兒花了一星期剪完這些雜草


 



剪完了雜草, 還要徹底挖除根部, 以免明年春風吹又生,  女兒暑假一開始,  我們又天天帶著圓鍬 貓爪去挖除雜根和鬆土


 




在挖除雜草時 ,我同時也進行了設計圖的製作


 




一大早去挖土, 直到近中午太陽難耐 ,就帶著精疲力卷的身體 ,回到書房畫設計圖





為了要省下這超過百萬的花園費用, 所有設計 除雜草 鬆土 堆牆 做石梯 種植等等 ,全都自己來, 6月29日,我終於完成了後花園透視圖


這裡還有左側花園的設計~~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2170&prev=12578&next=12091&l=f&fid=15




這是我們使用的工具,  全靠這些工具,  才可以完成百萬花園的夢想 ,這百萬花園還不是那樣容易完成, 女兒還曾挖斷了2隻貓爪, 除了壞了的工具, 當然身體也是到處手痛 腰痠不已


 




天天早上來後花園上工, 不只是我和女兒, 還有隔壁貓也來攪和一番, 可謂越幫越忙, 因為差一點就埋了它了


 




我的洋老公上星期日施有機肥料 ,用機器將土壤再鬆土一次並混合肥料 ,這樣鬆土之後, 就開始來舖石塊,  這每一塊石板都重約5公斤, 光一個一個搬到這裡, 都費好大力氣, 因為這裡是斜坡地,  舖石板時, 還要不時調整平穩度 ,一個石板都要是調整至少3次 ,才可以過關 


 



再來就是在石板四周種植這叫小星星(little star)的地背植物(ground cover) 這種地背植物蔓延速度很快 明年的此時就是一大片


 




才舖了幾個石 板,  隔壁貓Mommy就等不及要來試試這平穩度


 




左邊試試, 右邊也要試試 , 看她的表情, 像是過關了 


 



一塊一塊彎著腰鋪著的石板小路


 



接著就是要種這紫藍色的繡球花


 



這是另外一顆, 顏色正要轉藍紫中


 



種這繡球花很費工的 , 首先要挖好適當的洞 , 填入特殊的土攘,  接好水管,灌水到土壤成泥狀攪一攪, 再放入繡球花的根部,埋入土壤


 



種這繡球花時  坡太斜, 很難站穩, 我差一點就滾到籬笆 , 種完了5顆繡球花,  就完成設計圖上左下的部分, 這時青春期的女兒肚子直叫餓的不得了


 



狼狽不堪的我, 準備收拾盆栽桶要回家裡, 這時隔壁貓Mommy 突然又過來了


 



Mommy 到處看看,這剛完成的後花園的一角 , 好像是這裡的監工一樣


 



看來她是很滿意  ,我們也要回家休息, 明天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