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中請的墨西哥工人已經約離開我家2個星期了(上圖是隔壁貓在我獨自一人工作在左花園時,來陪伴我)


 



他們完成了2道高約4英呎的牆和一條長長的樓梯如上圖(像是結婚蛋糕塔), 還有看不見的 已經埋在地下的全區灑水系統


 



自從他門走了之後  , 原本被每天敲敲打打的聲音嚇到的鳥兒(Blue jay), 又再度來拜訪左花園


 



連隔壁貓Mommy也是好幾天都不見了,  直到這批工人走了之後, 才天天來串門子


 



這批工人在的時候, 我們趁早上他們還未上工前, 中午他們午休的時候 ,還有晚上他們下功的時候, 3個時段 ,進行第3道牆的工作 ,但時間總是受限制, 如今他們已經離去, 換成我們要做一整天 , 上圖是全家人一起動手做花園的情景 ,除了要繼行左花園的種植,還要處理因為他們開挖自動灑水器所帶來的雜物, 像是石粒等等, 當然還要復育受損的植物


第一道牆的種植由我和女兒來負責, 第3道牆則由老公負責建造, 因為我家的地是山坡地, 老公(上圖的右上角和左上角)需從車道上載土往山下推送, 這前前後後一共要上百趟, 因為小道又斜又多雜樹叢 ,好幾次老公的上衣都被這些樹叢勾破, 當然皮肉傷也難免, 白天要上班, 晚上吃飽飯後又要這樣做粗工, 實在難為他了


女兒(上圖的左下角)則是因為已經開學了, 所以能幫忙的時間只有假日, 原本不喜歡上學的她, 因為可以不要再做花園的粗工, 上學竟成了她的最愛了 


我(上圖的右下角)則是每天吃完早餐就開始一人獨自工作到下午1點多, 才進來吃午餐休息, 原本背部的腰可能因為年紀大的關係退化, 去年就常常痠痛, 加上這幾個月來不停的彎腰工作, 疼痛更加劇烈, 前不久因為幫老公送石牆到山下, 一不小心整台車翻倒就壓在我的腿上, 我原不以為怎樣 ,這幾天連蹲下都好痛, 即時這樣也是從未一天休息過, 因為只要一停下來就不知何時才可以完成 ,只好忍痛咬牙渡過


 



墨西哥工人做的階梯, 平台部分是細石子, 走起來不是很滑順, 所以我運了些石塊, 將它鋪平


 



但是過了幾天, 我左看右看, 想一想覺得4塊石板不是很理想 ,還是拆掉原來的鋪設,改成6塊石板,重新做成上圖的樣子, 光這樣拆來拆去, 舖來舖去,就又花了好幾天


 




我在草地的邊緣埋下了鬱金香 ,上圖就是開挖到埋好的過程, 原本要種75粒, 但是因為地上有些自動灑水器的埋設要避開, 所以只可以種植約50粒


 



過了幾天, 因為我覺得第一道牆可以種植蔬菜的地方有限, 又因為還有剩下25粒的鬱金香不知要種在哪裡? 所以就將整個草地移開, 原來的走道變成了草地如上圖


 



所以我得又重新開挖已經埋好的鬱金香, 很不幸, 有些被我挖成了2半, 受損約10粒, 就這樣因為自己不是很專業的粗工, 第一道牆的種植, 前前後後折騰了約2星期


 



剛種好的草地要天天澆水, 每天我下工的時候, 也是中午太陽正強的時候, 一按自動灑水器, 就有美麗的彩虹出現在草地上


 



在第一道牆的邊緣,我種植紫色馬櫻丹 


 




它是一種蔓狀的常綠灌木, 希望明天此時它美麗的花兒,可以遮住冰冷的石牆


 




第一道牆種了5株覆盆子(raspberry)


 




它可是老公一直想要種,卻沒有機會種植的心願, 現在果實還要陸續結果中


 



覆盆子的旁邊還種植了3株藍莓, 地上我全舖了防草蓆,因為這樣可以省去將來除雜草的工作,鋪好防草席後, 還要鋪上乾木碎保濕


 



這是藍莓的特寫


更多的藍莓在右花園~~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4149&prev=14250&next=-1


 



這是從2樓書房的窗戶俯瞰第一道牆 ,草地旁埋有約65粒的鬱金香, 共3排 ,約占有2英尺寬, 預留空地在藍莓樹和覆盆子樹前 ,是等明年種植蔬菜麗如番茄等等如下圖, 因為西雅圖只有夏季才可以收成蔬菜, 其它季節太冷了, 而樓梯的另一側則種了4株繡球花 和 2株馬櫻丹


想要知道開墾前這裡的樣子嗎? 請看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27&prev=315&l=f&fid=15


 



這是右花園今年5月時種的小番茄,  如今已經果實累累, 長的約有200公分高了, 自從8月結果以來, 每天都有新鮮的番茄可採收 ,不需要農藥, 非常好栽種, 我打算明年要種3株在藍莓樹前的預留空地位置





陽光下的藍莓樹, 希望明天的春天就可以欣賞到草地旁整排滿滿的鬱金香, 為這裡帶來一點色彩


就如同前花園春天時 開滿了鬱金香一樣~~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1408&prev=11928&next=10739&l=f&fid=15


 




而樓梯旁的另一邊, 就是這迷人的繡球花海, 也是小青蛙的家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4963&prev=15055&next=14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