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種在左花園第2層的口紅草莓(lipstick strawberry), 果實可食





9月中旬了,  我的左花園還沒有完工, 還好這幾天天氣依然陽光普照, 絲毫沒有感到秋意, 這是上星期周末全家人一起動工時, 趁空檔我偷偷拍下了父女兩工作寫真鏡頭, 女兒好像挖到什麼怪東西, 請老公來幫忙看看, 原來是塊大石板 ,可能是建商當初留下的


 



女兒一邊挖土 ,  一邊總是被這些可愛的小蜜蜂吸引


 



她很得意拍了些小蜜蜂採花蜜的鏡頭



 



因為我在當地買不到我要的蘋果樹, 所以我在網路上訂購 ,  上星期收到時 ,這是打開裡面的樣子 ,他們是從美國東部運到這裡來, 約2到3天時間 ,  一共有2株,  一個是Gala dwraf apple ,  一個是Dwraf golden delicious apple ,  dwraf是矮種的意思, 它可以長到最高約10英呎, 最寬約10英呎,  因為我的身高不高, 這種剛好適合我採收




除了網路訂購外, 我意外在一家知名大買場, 還看到一株4和一(Gala, golden delicious, red delicious, fuji) 的蘋果樹 ,價格只有網路訂購的3分之2, 更便宜, 而且已經有結了2粒蘋果,  所以原本打算要種連香樹  (Katsura)的變葉樹如下圖 ,二話不說, 就買了這株蘋果樹,硬塞入我們的車裡載回家囉, 所以一共有3株蘋果樹都是安排在左花園第2道牆 ,樹下我種了些口紅草莓如第1張圖


 



這就是連香樹在夏天時的樣子,心型的葉子非常可愛, 更迷人的是, 秋天裡變成了橘紅色 


可以點這裡看去年隔壁社區秋天時的樣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774&prev=1811&next=1463&l=f&fid=5


因為這種樹的價格幾乎是蘋果樹的2倍到3倍 ,雖然很美麗 ,買不下手啦 ,不過我可以常到隔壁社區去看看 ,人行道上是一長排的連香樹 ,美不勝收




為了要便於採收蘋果, 我設計一條小走道, 我鋪好小石板後, 在小石板4周圍鋪上防草蓆, 避免日後長出雜草, 在鋪上細碎石圍繞小石板, 一共舖了15塊小石板 



這是今早完工約80%的樣子, 最前面的一株蘋果樹, 就是4和一型的, 中間的那一株是dwraf yellow delicious apple(如下圖),它是黃顏色的脆甜蘋果, 而最後面的那一株是Gala dwraf apple是紅色的脆甜蘋果 蘋果除了夏天有可口美食 春天的蘋果花也是非常好看 請看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0989&prev=11097&next=10544&l=f&fid=5


 




這是dwarf golden delicious apple的特寫 ,它是我在大賣場買到4合1型的其中一個, 過不久就可以品嘗


 




另外一顆也是dwarf golden delicious apple的特寫 ,它是我在大賣場買到4合1型的其中一個


華盛頓州的蘋果是有名喔! 更多的蘋果, 請看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5055&prev=15177&next=14963


 



這是口紅草莓的特寫 ,我種了很多在蘋果樹下, 它會蔓延成一大片, 等明年此時這裡就是一大片粉紅色的花朵, 因為第2道牆有樓梯, 不便於割草地, 又不便於時常補充乾碎木屑(bark), 所以需要種植生長快速的地被植物來取代, 我一共種了約70顆 ,幾乎所有鄰近的賣場都被我買光了, 這種地被植物比草地貴很多, 但是因為我家是坡地, 建了擋土牆(retaining wall)和樓梯之後, 想要割草和運送乾碎木屑, 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當初被這美麗的樹林所吸引, 也沒仔細看看這花園的地形就買了這房子, 現在要花這麼多人力物力, 從5月忙到現在都還做不完, 還真有點後悔,要是平地花園可能早早就完工了, 不過也是當個經驗 ,以後還有機會換房子的話, 再也不要買這樣的坡地花園了


 



後悔埋怨也是沒有用, 這好像一條不歸路, 既然既來之, 則安之吧!


 



還是好好的安頓它, 盡我所能, 將成本和工作量降到最低, 才不會辜負這片好土地


 



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 獨自一人, 到右花園去採今年五月種的小番茄


 




巧遇到隔壁正在施工的墨西哥工人, 他們是前幾天隔壁參觀我們的花園後, 隔壁要我們介紹給他們施工, 如今隔了3個星期很高興又遇見他們, 雖然隔壁的花園小我們很多, 價格只有4分之一,但是能多給他們工作機會也是幫他們的忙,畢竟做這種工作賺來的錢真是辛苦的血汗錢, 這是我做了這麼久的花園粗工感受,要不是為自家的花園,彎著腰,揮著汗水,忍著背痛和腳傷,誰願意以此長期維生呢?




這時女兒也放學回來了, 邀她一起到右花園採小番茄


 



她開心的採了一堆在小手上, 陽光下我們嘗到了辛勞耕耘下的甜美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