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夏威夷的那段日子裡 ,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雞蛋花Plumeria , 各式各樣的顏色, 美不勝收,它雖然好看, 我卻不是很喜歡它的味道 


 



這是我那時依照照片畫, 無師自通, 用色鉛筆畫了好幾天的作品,  當時我住的鄰居是一位老太太, 她也畫了不少作品 ,她兒子還是一位以賣畫為生的畫家, 我要回台灣的那一天, 她還好傷心, 可是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也只能留下回憶.


 


 


 


 



雞蛋花,屬夾竹桃科的落葉小喬木,又名緬梔,俗稱番仔花,花瓣潔白,花芯淡黃,端莊美麗,香氣優雅而濃郁,五片花瓣輪疊而生,精緻而高雅。書中有「番花,葉似枇杷,枝必三叉,臃腫而脆,開花五瓣,色白,盡心漸黃,香如槴子」。

每年的四、五月份,雞蛋花陸續開放,美麗的夏威夷女孩將它串成花環


 


 


 


 



當地的女子喜歡將雞蛋花插在頭髮上,我也學學那樣子  


我身後是夏威夷的歐胡島的一處北部海灘,細白乾淨的沙灘, 讓人很喜歡在這裡留下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