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晚餐也是無油煙料理, 我的做菜原則是~~ 我能不炸就不炸, 我能不煎就不煎, 我能不油炒就不油炒, 總之, 能避免油煙是我最希望的目標.


 


 



這是今晚的晚餐~~蒸咖哩芋頭蝦仁, 水炒紅蘿蔔彎豆莢, 健康糙米飯和維他命C很高的木瓜.


 




第一道是蒸咖哩芋頭蝦仁 


材料:蝦仁 蔥 酒 咖哩粉 鹽 胡椒粉 太白粉 麻油


以上拌一拌


 


 




芋頭切塊後 先蒸20分鐘軟化


 



 


 




再將蝦仁放在芋頭上繼續蒸15分鐘, 最後加些蔥花再蒸一分鐘.


 


 


 




以上加些熱水稀釋後 ,倒在飯上, 就完成蒸咖哩芋頭糙米飯


 


 


 



第二道水炒紅蘿蔔彎豆莢~~ 切好材料後, 再來加少許水油 鹽 和 蔬菜,在鍋子中水炒


 


 


 




拌一拌就完成第二道水炒紅蘿蔔彎豆莢


 


 




美味無油煙的晚餐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