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冷凍庫的包子饅頭已經快光了,  下午就和女兒一 起動手補些貨, 準備共應兩個星期的早餐


說到這種包子饅頭 ,經過我多次的研究和改良後, 不但Q軟好吃, 最要緊是占了50%的全麥雜糧, 油脂只有占麵粉的7% ,而且我的低酯奶油只有一半奶油的熱量, 加上我又加了低酯高纖的香草豆漿,  實在是健康的沒話說,  所以只要庫存快沒了, 就要趕緊補貨


油脂是在食物金字塔中的最頂端, 所以應盡量減少攝取,  過多的油積在身體會造成多種疾病 像是癌症 心臟病 中風等,  我平常都不做蛋糕餅乾油炸食物等高油酯食物 ,除了可以保持動人34-24-34 的身材 ,最重要可以有年輕健康的身體,  除了食物, 居家的整潔也很重要 ,我想這可能是我將近九年沒有感冒的原因吧!


 


 





歷時了幾個小時的包子饅頭出爐了,  真是好意外, 竟然 沒有什麼皺, 雖然還是比不上我的肌膚  


不過已經好高興, 前幾次 辛苦了 好幾個小時的作品, 雖然很好吃 ,可是真是皺到不行 ,這次終於可以見人!


 


 




這是整形好準備要蒸的南瓜包子


 


 


 




這是女兒做的南瓜造型  ,真是可愛!


 


 




一共蒸了二次, 總共是 21個 x 108g 三種麵皮~~南瓜 綠茶 和咖啡,  右邊特寫的是綠茶混咖啡


做法和材料請參考我以前做的全麥南瓜包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739&prev=1786&next=1707&l=f&fid=6


*湯種:高筋麵粉150g、中筋麵粉150g、酵母3g、熟南瓜泥100g(若是冷藏的,要微波30),低酯無糖豆漿200g(微波30)


用筷子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後(or鍋蓋)後,放在微波爐內, 另加1杯熱水在旁(不要開啟微波爐) ,每一小時換一次熱水保溫 ,直到出現小汽泡 而且脹大些. 表面凹凸不平, 2小時


 


*麵團:全麥麵粉267g、雜糧粉33g、小麥蛋白20g   無熱量白代糖4大匙、鹽 8g、低酯奶油43g、 南瓜泥135g   酵母5g  


 


*內餡 :紅蘿蔔泥 馬鈴薯泥 洋蔥丁 起司粉 鹽 起司塊 奶油


   胡椒粉


 


* 作法:(總重: 108g x 10)


1. 等湯種好時,加入麵團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但 酵 


    母5g放在麵包機上方盒中, PIZZA健後37分鐘停, 繼續在麵包


    機內省個30分鐘


2.  取出麵團,分10個圓形, 每個約108g, 排氣後, 包入內餡, 皮的中


    間較厚, 外圍較薄, 舖上蠟紙


3. 排入蒸籠後,再省40(1) (上層: 4個 中層:4個 下層:2)


4. 防滴水: 最下一層可放包子,但用小浅盤子放在小架上且水約同小


   架子高, 約一個食指節 , 另外不要將包子靠近鍋蓋邊沿, 既不要超


   過孔洞的位子.


5. 中火蒸18分鐘 ((很重要,大火會皺掉) (蒸好會更大, 要保留空


   間 , 不要太近) 


 6. 蒸好熄火 , 2分鐘再掀開, 以防皺 


 7. 要盡快將蠟紙拿掉, 放在架子放涼半小時, 收入密封帶冷藏或冷


     凍.


 




等待放涼的可愛饅頭


 


 




這裡還有喔!


 


 


 




這是女兒做的貓咪南瓜饅頭, 超可愛! 一蒸完就被她吃掉了!


 


 




我做的造型


 


 


 




打開一看, 南瓜包子裡藏著多種餡料(紅蘿蔔泥 馬鈴薯泥 洋蔥丁 起司粉 鹽 起司塊 奶油 胡椒粉) 香濃好吃極了!


 


 




Q軟的組織不會輸給湯種麵包喔


 


 



這是全麥五果綠茶饅頭 ,內還包著全麥咖啡饅頭 雙重口味, 綿密的組織好吃極了!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 沒有皺皮 表皮光滑的全麥五果綠茶鰻頭(含各式堅果 藍莓乾 蔓越莓乾 椰子絲) 和我的現煮綠茶, 富含有多種的抗氧化的維生素,  給我健康年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