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老公為了一個大案子工作超忙的,  就連假日也是不離電話和電腦,  甚至連客戶星期天都到家裡來談事情,  即是這樣, 老公還是都將工作帶回家, 最起碼還可以說說話, 一起吃吃午餐,  他甚至還說可以一邊打電腦文件, 一邊陪我和女兒在家看DVD電影 , 這樣看在我的眼裡 ,疼在我的心理, 所以我也要努力為這個家貢獻~~


 


雖然是無薪水的家庭主婦 , 但這可是為全家人健康把關的要職, 而且算一算還真為家裡省不少費用,  就比如這個饅頭包子麵包好了,  外面一個(成品100g左右) 最便宜的也要賣美金約一塊二十分,  而我買一包麵粉( 2.2kgs)只要美金一塊五十分 ,就可以做出約八十個, 其他材料就算加進來, 也還是可以省相當的多,  但是最重要是健康,  外面的饅頭子麵包為了要好看持久, 總是會加了不知名的色素 膨鬆劑 改良劑等, 對健康是一大傷害 ,而且大都是白麵粉製品 , 就算是全麥, 也只有單一口味 ,吃久也會膩 ~~


 


我幾乎不做全白麵粉的製品,  因為全麥食品有助於減肥、緩解便秘、預防糖尿病、動脈硬化甚至癌症等疾病的發生。另外,全麥食品中富含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等…白吐司跟全麥原料皆來自小麥,但全麥是用整粒未去除胚芽及 麩皮的全粒麥,保留小麥原有的營養成分!而白吐司營養成分幾乎只有澱粉而已, 因此製作健康美味的全麥製品 ,就是我的目標了


 


另外每個星期假日都不知道哪裡吃  ,因為外面的餐廳實在是貴得很,  一餐下來 就等於半個星期的材料費用, 如果好吃健康 ,錢還是事小, 可是不但又鹹又油,  而且都是沒有營養,只剩澱粉的白飯白麵包,  連我那重口味的老公都嫌難吃 , 所以老公和女兒還是期待星期一的道來,  可以吃到我做的菜


 


 



這是今晚的晚餐~~肉丸子蔬菜蛋花湯和全麥紫地瓜包子


雖然製做包子饅頭很耗時 ,我從早上9:30AM到下午3:30PM都耗在廚房, 忙做二十三個巨大的包子饅頭 ,但是比起老公辛苦養家  ,我這也不算什麼了, 而且還意外收到老公的電話, 一開口就是 "Happy Anniverary!" 是要恭喜三年前我和女兒第一次來西雅圖的紀念日, 也算是一份驚喜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3520&prev=3564&next=3511


 


 




這是製做全麥紫地瓜包子和肉丸子輸菜蛋花湯的流程 (圖四是另外做了全麥越橘莓饅頭和全麥黑糖饅頭, 共105g x 6 + 110g x 5  是準備冷凍起來,供應這兩星期的早餐用了~~)


 


*湯種:高筋麵粉150g、中筋麵粉150g、酵母3g低酯無糖豆漿300g(微波30)


用筷子將以上材料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後(or鍋蓋)後,放在微波爐內, 另加1杯熱水在旁(不要開啟微波爐) ,每一小時換一次熱水保溫 ,直到出現小汽泡 而且脹大些. 表面凹凸不平, 2小時


 


*麵團:全麥麵粉267g、雜糧粉33g、小麥蛋白20g  


             無熱量白代糖4大匙、低酯無糖豆漿 60g, 鹽 5g


             低酯奶油38g、 紫地瓜泥300g   酵母5g  


 


*內餡 : 蝦仁 豬肉 用 咖哩粉 鹽  麻油 太白粉 酒 胡椒粉 香菇水


             先醃一小時 , 高麗菜 紅蘿蔔 香菇 豆干切細備用, 


             其中高麗菜加點鹽醃三十分鐘, 再搓揉去澀味, 並擠掉水分,


            冬粉先用熱水泡十分鐘撈起瀝乾 ,等要包時 ,


            再全部混合, 再加入咖哩粉   醬油  胡椒粉 起司絲


 


* 作法:(總重: 108g x 12)


1. 等湯種好時,加入麵團的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但 酵 


    母5g放在麵包機上方盒中, PIZZA健後37分鐘停, 繼續在麵包


    機內30分鐘


2.  取出麵團,分10個圓形, 每個約108g, 排氣後, 包入內餡, 皮的中


    間較厚, 外圍較薄, 舖上蠟紙


3. 排入蒸籠後,再40(1)


4. 防滴水: 最下一層可放包子,但用小浅盤子放在小架上且水約同小


   架子高, 約1/2個食指節 , 另外不要將包子靠近鍋蓋邊沿, 既不要超


   過孔洞的位子.


5. 中火蒸25分鐘 ((很重要,大火會皺掉) (蒸好會更大, 要保留空


   間 , 不要太近) 


 6. 蒸好熄火 , 2分鐘再掀開, 以防皺 


 7. 要盡快將蠟紙拿掉, 放在架子放涼半小時, 收入密封帶冷藏或冷


     凍.


 




另外, 利用剩下的內餡做成肉丸子 ,加上番茄 茼篙菜 熟蛤蠣  蛋花 蔥花 海苔絲 高湯塊 玉米粒 香菇水 ,煮一鍋熱呼呼的肉丸子蔬菜蛋花湯,  有多種蔬菜在裡面,  連不愛吃青菜的老公小孩都非常愛吃 , 直說這個湯比昨天的某餐廳好吃太多了!!


 


 




全麥紫地瓜包子的內餡,  豐富口感 , 多汁味美, 加上柔軟QQ的外皮,  這樣無油煙的晚餐, 健康美味, 真是滿意極了


 


 




另外,還做了 全麥越橘莓lingonberry饅頭 ,加上 養生的黑芝麻 全穀類麥片 蔓越梅乾 藍莓乾 椰子絲, 這是我和老公的早餐 , 女兒則給她準備全麥黑糖饅頭, 因為她不喜歡這些養生食材


這種越橘莓醬lingonberry吃起來酸酸甜甜, 有一種戀愛的感覺, 讓我吃的時候, 還會想起來早上我還躺在床上 ,老公要出門上班前, 在我臉頰上的一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