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屋外下著雪 ,下午趁這個時候, 就將女兒老公拉進廚房 ,因為外面太冷, 誰也玩不了太久  ,下雪天就是饅頭天了 ~~


 



這是全家人一起自製全麥巧克力堅果雙色和全麥紫地瓜奶酥饅頭, 都是高達50%的全麥雜糧健康饅頭喔~


 



這是我家的大廚房, 最喜歡這種美式大廚房, 可以和全家人盡情玩料理


 


 



麵糰打好了, 就讓女兒和老公發揮了,  我一共準備好三種餡料: 南瓜泥 紅豆泥 和 奶酥 瞧! 看他們多認真


 


 



看一下鏡頭 ~認真的女兒和老公最可愛了


 


 



接著,就是蒸饅頭了~女兒還做一個"囧"字饅頭 ,不過我好像放反了


這個饅頭的做法和配方式和上星期一樣 用直接法, 請參考這裡, 就不再重複敘述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4797&next=4781&l=a&fid=6


*全麥紫地瓜和全麥原味饅頭: 


我是先將豆漿減少20g用麵包機披薩行程打約十二分鐘的行程 ,再分成兩個麵糰, 一個麵團加入紫地瓜泥150g 黑糖30g 繼續打約七分鐘成光滑麵團, 另一個麵糰加入20g的豆漿繼續打約七分鐘左右成光滑麵團


*全麥巧克力和全麥原味饅頭:


 我是先用麵包機披薩行程打約十二分鐘的行程做成全麥原味麵糰 ,再取出一半麵糰另外加入可可粉 黑糖 楓糖 用麵包機繼續打約七分鐘混合成光滑麵團


另外,我和老公喜歡加堅果和蔓越莓乾在麵糰裡, 所以有一半再繼續打入適量堅果和蔓越莓乾


 



第一批出爐了~這些都是老公和女兒包的, 因為我忙著打第二批麵糰 


原來紫地瓜麵糰的顏色較灰色, 蒸過以後就變得很粉紫好看極了


 


 



這是女兒做的全麥紫地瓜和原味雙色饅頭, 像是太極形


 


 



這是女兒做的全麥紫地瓜和原味雙色饅頭, 很像一朵花


 



總共有十二個, 每個約105g


 



接著 ,第二批的全麥巧克力饅頭和原味雙色饅頭也蒸好了, 總共十一個 ,每個約105g, 這些放涼後 就送入冷凍室, 準備供應二星期的早餐了


 


 



這也是女兒的傑作, 她將麵糰當黏土玩 ,又做出一朵花來了


 


 




還有我做的花捲, 裡面有起司 蔥花 紅蘿蔔 這是鹹的口味







辛苦了一下午, 現在就來下來慰勞自己一下, 切開全麥巧克力饅頭, 裡面還有南瓜奶酥 ,真是又香又好吃, 軟Q極了


 




第二天的早餐 ,一邊看著窗外的雪景, 一邊享用健康全麥饅頭 


 


 



看著美麗的雪景, 全家人一起吃著熱熱的饅頭, 好開心


 




這是我的健康全麥紫地瓜奶酥和巧克力堅果雙色饅頭早餐, 配上老公現煮熱熱的無糖咖啡, 真是幸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