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日的早晨 ,老公一大早就上山滑雪了, 我和女兒對滑雪興趣缺缺, 所以下午我們二個就在家玩玩包子的變化造型 ,前不久聽到一個消息 ,有某個國家規定饅頭只能圓或橢圓的, 要白色無斑點 ,不知是真的消息還是開玩笑? 對於我這喜歡創新求變的人, 我還真的覺得不可思議, 還好我是在自由的美國, 而且自己吃就更隨意了,只要開心就好了


今天設計出二種麵糰 ,二種造型  和二種餡料 ,一個是全麥原味咖啡雙色包子, 裡面是包地瓜泥 低脂奶油 糖 在加入2顆自製地瓜圓(紫和黃個一顆), 另一個是全麥原味咖啡雙色捲 ,裡面是捲入自製的低脂奶酥餡 ,含低脂奶油 糖 奶粉 蛋汁, 我們二人,一人負責一種


紫和黃地瓜圓的做法,可以參考這裡, 可以前一天先做好麵糰分成小粒圓球狀 , 但不要下水煮, 將它們放入密封盒中 ,灑些太白粉, 薄薄一層就好, 避免黏在一起, 也不要重疊放, 要盡量隔開, 冷凍可以一星期 ,冷藏可以二天保存, 等要吃的時候再下鍋煮就行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74&prev=124&next=60&l=f&fid=6


包子麵糰的作法,可以參考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4797&next=4781&l=a&fid=6


只要將綠茶粉改為咖啡粉就可以了


 




做好了包子就來蒸囉


 




費時約二個多鐘頭的包子, 果然不失所望, 沒有皺皺的外表 ,很開心 


如果要比較包子饅頭和麵包貝果的話, 我是比較喜歡包子饅頭 ,做法簡單又外型不會因為烤過顏色就變了,反而蒸過以後顏色更亮又好看呢~


 




這全麥原味咖啡雙色捲是我負責的, 裡面還加了蔓越莓乾 ,不但養生又外型則更美麗  


吃起來呢? 麵皮Q軟有咬勁 , 裡面充滿了咖啡奶酥香 ,真是美味極了


 




而這個全麥原味咖啡雙色包子,則是女兒負責的, 我覺的外型很滿意, 可是她覺得上面有一個小洞口 ,是個小瑕疵 ,還說下次她不要玩包子饅頭了, 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重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配上現煮的咖啡 是很方便又健康的早餐,  雖然高達50%的全麥雜糧, 可是裡面卻很柔軟


 




這個全麥原味咖啡雙色包子裡面有香香的地瓜泥餡料, 還有QQ的地瓜圓 新鮮的口感, 讓人充滿驚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