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到有很多格友在做香酥蔥油餅, 大都用手柔的 ,想到就有點累, 雖然很想用麵包機揉 ,但因為是用燙麵的方式很怕損傷我心愛的麵包機 ,所以遲遲不敢用 ,上一次還想用替代方式做簡易的蔥煎餅 ,可是還是不夠像中式餐館那樣的道地, 直到上次拜訪Caro家時, 她竟可以大膽"虐待"麵包機 ,所以我這次也來試試看


果然沒事 麵包機還好好的, 真是太高興了, 這次的配方和做法是參考Caro家的香酥蔥油餅, 但我是改了50%的全麥在裡面 ,另外我發現好像70%的水分太濕黏, 又加了30g的中粉, 餡料除了蔥 ,還加了紅蘿蔔, 讓營養更加分喔~另外醒麵糰的過程中, 要注意不要讓麵糰乾掉 ,可以放入鍋中用鍋蓋蓋好, Caro 的做法 ,請參考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xk3LtoKREQVY1MZuY2.5xsE-/article?mid=4061&prev=4273&next=4037&l=f&fid=11




1~將蔥5隻切碎丁 , 紅蘿蔔1隻切碎丁, 還有適量的胡椒粉和 鹽 拌均備用
2~半杯冷水用微波加熱2分40秒成沸水, 準備混入麵糰
3~將中筋麵粉155g 全麥麵粉 125g 沸水125g以及冷水50g放進麵包機攪拌約15分鐘
    後停機 , 再醒約20分鐘取出來 , 分割一下麵團,一團約90g, 共5個小團 
4~有二種做法,可以任選一種桿法:桿成0.5cm厚的圓餅型 , 以毛刷刷上一層橄欖油, 
    灑上拌好的1料 ,捲成長條狀再圍成一圈像是鍋牛一樣的螺旋造型圓餅(如圖第一
    行), 也可以桿成長條形, 以毛刷刷上一層橄欖油,  灑上拌好的1料, 捲成長條狀再
     立起來,像個羅旋形(如圖第二行) 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行的, 形狀較美
5~放置約20分鐘就,可以用掌心將壓一下,再用桿麵棍桿成薄餅狀, 再下熱鍋冷油小火煎
    成香酥狀就可以享用囉, 本身不鹹,可以沾些自製的紅蔥醬汁
6~如果不馬上煎, 也可以用保鮮膜層層隔開, 以防沾黏, 放入冷凍庫冷凍, 要吃時候
    也不必解凍直接下熱鍋冷油小火油煎,二面約各3分鐘,最後再以中火讓它快速上色
 




星期五的下午, 我先做好了五塊, 女兒放學的時候, 先煎個半塊讓她試吃, 她說吃起來和中式餐廳差不多,有層次感皮酥內軟, 很滿意 剩下的4.5塊就放入冷凍庫中




周日的清晨 ,我還在睡夢中, 老公已經自己從冷凍庫取出 煎了1.5塊當早餐, 然後就獨自上山滑雪去了, 這加熱的方式很簡單, 我只要在前一晚上, 用英文寫好加熱方式在冰箱的小紙條上, 他就可以自行料理了


 




沾著紅蔥醬的全麥香酥蔥油餅 , 吃起來更有味道 ,用燙麵的方式 ,內部更柔軟, 煎過則皮酥酥的 ,充滿了油蔥香, 此次和上次簡易的蔥煎餅口感最大的不同,在於較有豐富的層次口感, 更是美味喔


為了健康, 最好少吃白麵粉和白飯製作的食物, 吃著自然原始的五穀粗食 ,可以減少文明病 ,這樣的方便又健康早餐 ,真是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