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奎克(Squeak),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好一個孤獨的我啊!  沒有你的日子裡, 白天的家裡就是如此的安靜著 ,這些日子又風又雨的, 就像你最後來看我的那一夜晚一樣, 就算這樣, 想念你的心依然不曾停過, 多少次到你家的門前徘迴 ,又多少次望著家裡的每一扇窗, 總是殷殷期盼著你的歸來.


也試著去尋找你的足跡, 你常去的黑莓園, 我穿越那多刺的藤蔓 ,又到濃密的樹林裡 ,還有你愛去嘻戲的池塘邊, 聲聲呼喚你的名字, 也叮嚀我的老公, 開車的時候 ,不忘注意是不是有你在馬路上的蹤跡,  但是多日來, 我還是看不見你.



這些日子以來 ,每看ㄧ次你的照片, 就會落下眼淚, 有好多次我都告訴自己" 不要哭了 ! 眼睛紅腫! 好難看喔!" 可是我卻停不下來, 腦海裡一直重複你的可愛模樣和撒嬌的聲音.


我也努力去思索著你的方向 ,想著就在不久前, 你家的小女孩和我的女兒, 因為學校校車來的太早了, 都錯過的校車 ,所以,她就好心的邀我的女兒搭著你家女主人的車一起去學校 ,但是我的女兒在路上已經遇到我的老公, 所以早就載她去學校了, 即是這樣 ,我們還是很感謝你家小女孩的愛心, 所以下午放學時, 我到你家去送上我做的麵包和饅頭, 以示謝意, 到你家時 ,你正睡在門口的椅子上, 我和你家的女主人閒話家常後, 你竟就在他們的眼前大辣辣的和我一起回家了, 你家的小男孩有幾次喊著你的名字, 可是,你也不理他, 就奔向我家來


甚至不久前的幾個星期, 你竟將頸圈扯掉了, 然後又奔向我家, 我在你家前院不遠的地方拾起了它, 然後又放在你家的門前, 過了不久, 你的主人又幫你買了新的頸圈 ,你又回復一樣的生活


從這些過程裡 ,我大概明白你也許是希望當我家的貓 ,但是於情理法, 我們都不能做這樣的事, 因為你已經被你的主人先收養著, 除非你的主人棄養了, 我們才可以收養著你, 你的女主人曾告訴我, 你家的小男孩 對貓過敏 ,也許這也是你不能待在他家裡的原因之一, 而且他們也養著2隻會對你大叫的狗在家裡, 所以也許這樣,你就只能成天在外面, 但至少他們也給了你食物和水, 也在車庫做了一個活動的門讓你進出 ,你和另一隻貓生病的時候, 他們也會帶你們去給醫生看, 所以我想他們也是很愛你的, 只是在西雅圖這樣寒冷的冬天, 你無法待在有暖氣的屋子裡, 所以你常常來我家取暖, 我都明白這些 ,但是我無法成天讓你待在我家, 你不是我的貓啊 !


人有人權 ,一但嫁錯了人, 可以選擇終止婚約, 重新來過, 但是貓是沒有選擇主人的權力 ,只有被人選擇, 一但貓不喜歡這個主人, 貓也無發終止收養 ,除非主人主動棄養, 這好像就是古代的女子一樣 ,只有被老公休妻, 無法選擇終止婚約, 我知道真是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即使我的老公是專業的律師, 也無法為你爭取權益




 


史奎克啊! 我為你的處境感到悲傷, 所以我現在大概明白了, 一星期前的那個又風又雨的夜裡,也就是2008年3月7日的深夜11點多時,我想你是要來向我告別的吧, 因為你知道我無法收養著你, 你已經下定的決心, 要去找尋你新的家 ,一個離這裡遠遠的, 讓你的主人看不到你的地方, 然後你又將頸圈咬掉, 沒有人知道你的名字和電話號碼, 這樣你有可以重新開始, 有個愛你的新主人 ,呵護著你, 給你完全的愛, 讓你待在暖暖的屋子, 不要擔心外面的土狼或是浣熊會吃掉你, 以上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想,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雖然我捨不得你,我只能祝福著你 ,也非常謝謝你過去的陪伴, 帶給我的甜蜜時光


天涯海角有時盡, 只有相思無盡處,你明白嗎?  今晨又是下著絲絲細雨, 我再次來到你家的門前, 看見了幾朵梅花開了, 想著你在春天的時候 ,喜歡好奇的聞著花的模樣 ,再次觸動我的心靈, 過不了多久, 這裡將會有成千上萬的梅花開滿了我們的社區, 那時候的你會回來看我嗎?




你看這花瓣上的水珠, 那是你落下的淚水嗎? 我想你也是在思念著我吧! 而我不變的心扉 ,只為你等待, 當你願意再來看我時, 我還是會張開雙手歡迎著你


 




看看這美麗的花兒, 不知不覺我的淚水也模糊了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