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史葵克(Squeak),


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 當我還在2樓臥房時, 窗外就會傳來陣陣的鈴鐺聲 ,我知道那就是你來了, 但是有好多天了, 我都不再聽到這樣的聲音了, 自從上個星期五的晚上11點多的時候 ,你再次來到我的後陽台, 那是一個又風又雨的晚上, 因為時間太晚了 ,我和你說"回家吧 !明天再見喔!" 可是,之後你就不曾來過



我天天望著這個後陽台, 看你是不是會再來? 就像往日一樣,  你會靜靜的佇立在我的後陽台, 等我為你開門 ,不論什麼樣的天氣?  颳風下雨 下雪天 艷陽天 ,近2年來你都會來天天來 ,只有一次下雪天, 一連一星期,你不見了, 我急著問你家的小男孩, 他說他不知道 ,但是一星期後 ,你又再次出現在我的後陽台


 



昨夜不聽話的眼淚悄悄無聲流下, 我矇著羽毛被, 怕我的老公知道我又再思念你, 我輾轉難眠, 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我才闔眼睡著? 隨著時光的流逝, 對你的思念更多, 想想那段有你的日子是多麼奢侈, 早知道 你會不告而別的話 ,說什麼我也要捉住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今天早上女兒老公都上學上班了, 我還是不時注意家裡的每一個窗戶, 尤其是我到洗衣間投入髒衣服於洗衣機時 ,我又望了這個窗口 ,我看到了你家, 但是我見不到你的身影, 突然間, 我放聲大哭, 我實在忍不住了 ,你究竟在何方? 為何你不再來看我呢?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這幾天我也常到你家門前去找你, 可是你常睡的那張椅子,只有看到你家的另一隻貓Mammy, 我問問她有沒有你的消息? 但是,我不懂貓語 ,所以,我也不知她說了些什麼?


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生命裡還會有你, 因為自從10多年前, 我的橘子貓過世後 ,我太傷心, 整整好幾個星期無法專心上班 ,老是躲在洗手間哭 ,然後擦完眼淚, 又回到辦公室 ,就這樣渾渾噩噩過的幾個星期 ,之後我就不再養貓了, 但是與你的相遇又是那樣的傳奇


 



你還記得2年前, 我們一家3口第一次到這個社區來 ,當時,我們看中的這間房子還沒有蓋好 ,但是我卻看到了你, 你很害羞的逃走 ,進入了這個還沒有蓋好的房子裡, 我跟著你進來, 慢慢的靠近你, 對你表示友善, 然後你也不再那樣的怕我們 ,之後好多個星期, 我們就越來越熟了 ,你那時沒有頸圈 ,我還想等我搬來後, 就讓你成為我家裡的一份子


可是, 因為建商的拖延, 讓我們又等了好多個月才可以搬來, 等我們搬來時, 你已經有的頸圈 ,我知道我晚了一步了 ,可是你還是天天來我家, 就像這樣你喜歡走在隔壁的草地上, 然後進入我家的花園來


 





然後你就會來到我的後陽台, 靜靜地等著我為你開門,雖然我有潔癖, 每次你進來,我都要替你擦擦帶有泥沙的腳ㄚ子 ,走了之後, 我都還要洗擦地板和清理椅子, 可是我還是願意這樣做 ,因為你的貼心,讓我很窩心


 




有時我真的太忙了, 你等不及了 ,你就會跳到我家的欄杆上, 和我隔著窗戶對望, 看看我在做什麼?可是這樣是很危險的 ,你知道嗎? 萬一你掉下去, 那怎麼辦啊? 下面可是有3層樓高呢


 




有好多個早上, 外面下著雪 又風又雨 ,實在很冷 ,但是你又不願回家, 我的老公很不忍心又為你開門進來 ,但是每一次開門, 我都有不安的感覺, 因為你不是我們的貓 ,看到你頸圈上的電話, 好像又在提醒我什麼 ,我的老公說除了食物, 讓你來拜訪沒關係, 雖然是這樣,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偷偷摸摸的感覺


所以,我除了可以給你水外, 卻不能給你什麼, 讓你只能偷看著我們在吃早餐


 





西雅圖的冬天實在太冷了, 連馬兒都穿上衣服, 你卻沒有可以保暖的衣物, 整天只能在外面, 走在雪地裡 ,喝著結凍的水, 我很想為你加一件衣服或是鞋子, 可是我知道你不是我的貓 ,我不能這樣做 ,除了可以替你換上乾淨的水和擔心你會太冷外, 我還可以給你什麼? 就算讓你進來我家的暖房 ,也不過幾個小時, 你也不能在此過夜, 也許你的主人還在等你呢? 但是你回去還是只能睡在又冷又暗的車庫裡, 因為你家裡有2隻狗 ,你是不可能待在暖暖的家裡, 想想你的處境, 真為你難過, 我知道你想要一個溫暖的家, 有人陪著你, 就像你的主人常常溜著他的狗那樣,我很想讓你待在我家更久一點, 可是你不是我的貓,  我奈何啊?


 





親愛的史葵克 !你究竟在何方? 我們寫信去問你的主人, 他們說他們也是自從上星期五後就見不到你了, 你也許是被土狼或是浣熊吃了, 是這樣嗎? 不! 不! 我不信!!!! 我寧願你是頑皮不理我幾天,  和我玩躲貓貓, 也不要這樣的事情發生 ,或是我寧願你是被新的主人養著 ,有一個溫暖的家, 沒有恐怖的狗追著你對你大吼叫 ,不需要在外流浪, 我真的寧願這樣 ,就算你不再來看我了, 我也願意, 只要你過的好, 我們這輩子 ,無法成為一家人 ,但我還是期望有那樣一天 ,我真的很想念你, 如果你真的如你的主人說的那樣, 那麼今晚就託夢給我好嗎? 我好想再擁抱你, 聽你撒嬌的聲音


 



後陽台的落地窗外下著絲絲細雨 ,好像我流不完的眼淚, 因為我看不到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