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約七點半左右, 突然被電鈴聲叫醒, 我揉揉雙眼, 批著外套下樓來 ,從窗戶看到一位長髮披肩的混血兒美女 ,我開了門 ,原來是隔壁貓家的姐姐, 她告訴我說, 她和女兒等不到校車, 所以就回來了, 她問我要不要我女兒塔她媽媽的便車一起去學校, 因為我剛睡醒 ,有點搞不清楚 ,我記得老公剛才和我說他要去上班了, 於是我要她等一下 , 我喊了半天 ,家裡沒有半個人啊 ,於是她想可能女兒在路上碰到我老公,就搭他的車去學校了,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 我打了行動電話給老公, 果然他已經送她上學了


鄰居的這樣貼心, 將心比心 ,這是令我感動呀! 在這寒冷的冬天, 早晨只有約三度C ,還送來這樣的暖意,我也要回饋一下, 好久沒送麵包和饅頭給鄰居了, 下午等她放學後, 就送去


 



這是無油煙的晚餐~蔬菜濃湯和全麥馬鈴薯火腿起司麵包


 




全麥馬鈴薯麵包的做法, 以前有做過, 就不再重複敘述 配方和做法, 請參考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3370&prev=3999&next=3089&l=f&fid=8


這次還加了馬鈴薯粉26g , 熟馬鈴薯尼也改為200g , 無糖豆漿也因此改為232g , 所以更加保濕


我先打好全麥原味麵糰 ,揉入適量的海苔絲 ,再分一半加入適量綠茶粉 黃糖 楓糖 和高粉 繼續打約5分鐘成一個全麥綠茶甜麵糰


整形時 分為100g  14個 小麵糰, 有些包入紅豆泥做成甜口味可作單色和雙色兩種造型 ,而全麥原味麵糰包入起司火腿蔥花蒜泥餡做成鹹口味, 另外,我和老公喜歡加堅果和蔓越莓乾在麵糰裡,所以有一半綠茶甜麵糰再繼續打入適量堅果和蔓越莓乾


 




麵包出爐了!  這是可愛馬分杯造型的雙色紅豆麵包


 




美麗的花形麵包


 


 




各式各樣的可愛瑪芬造型麵包 ~有鹹起司火腿口味也有甜紅豆口味


 


 



今天做麵包的不只我一人喔~還有隔壁的貓一直在後陽台陪著我 ,可能蹲太久了, 它就起來伸伸懶腰


 




欣賞完了造型,現在將麵包切開看看內餡, 軟綿綿的喔! 不但有誘人的起司火腿餡, 還有美麗的雙色原味綠茶紅豆泥紋路, 很美喔


 



仔細看這美麗的線條~~


 


 



彩色的麵包給人彩色的心情喔


 


 



彩色麵包排排站~


 




晚餐的時候 ,要吃之前, 先噴些水在土司上, 再用鋁箔紙將整個土司包起來, 小烤箱 375F 轉至"Dark"約五分鐘左右 , 就會和剛出爐一樣, 保溼柔軟綿密有彈性


 




好吃的全麥馬鈴薯海苔麵包, 內有起司火腿洋蔥蒜泥和蔥花 ,配上熱熱的蔬菜濃湯 ,真是過癮


 




無油煙的晚餐 ,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