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幸福的麵包是用心烘培出來的, 只要吃一口就可以感受到 那份幸福


 




有一段時間 一直百思不解, 為何別人都說剛出爐的麵包是最好吃的? 因為我的麵包總是剛出爐時邊邊和底部會較硬, 一直要等到放涼後, 收入密封袋中一段時間, 才會稍微回軟, 反而那時才較好吃  ,於是針對這個問題 ,我一直再尋找可以改善的方法 ,看了一些書, 也問了幾個常做麵包的格友 ,於是我中和了一些方法來試試


這個全麥青醬魚鬆土司的做法和配方, 同我以前的全麥香菜起司麵包 ,高達42%的全麥雜糧,卻只有6%的油脂 ,但是有一些修改的地方如下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5996&prev=6408&next=5697&l=f&fid=8


1 配方只用了70% 因為是供應一個晚餐和一個早餐


2 湯種多加了巧達起司20g


3  雜糧粉多10g  無糖低熱量豆漿多 25g  乾酵母 多3g


4 第一次發酵改麵糰放在小鍋子中~ 並加一杯熱水~ 一起在微波爐內


5 做後發酵改成把麵團放入烤箱和一小鍋熱水一起發酵~ 但烤箱不開啟


6 烘烤的溫度降至340F, 但要多烤幾分鐘 ,這次共烤了25分鐘


 




今天做麵包的時候, 我突然抬頭往洗手台的窗戶一望, 還真的將我下一跳呢? 隔壁貓竟然跳到後陽台的欄杆上, 與我隔著玻璃近距離面對面的接觸


 


 




我和它說我現在做麵包很忙啦  ,它好像一副很無奈的樣子


 




麵包烤好了 ,青醬起司還真香呢 


 




我再進爐前 抹上蛋汁,再塗些薄薄的奶油,還在上面撒了乾燥的九層塔和撕碎的起司灑在上面, 看起來好吃極了




輕輕撥開 ,還有一絲絲的在裡面


 




給它輕輕的按一下, 皮底部和邊邊都不硬耶 ,非常柔軟 ,很開心, 這次成功了


 




女兒放學後看到剛出爐的麵包, 迫不及待, 要切來吃 , 這個土司不只內軟外也軟, 真是好吃極了, 她給了滿分 ,還問我還可不可以再吃一個? 我說如果現在再吃一個, 明天就沒有早餐了


 




晚餐的時候, 放入小烤香稍微烤個3分鐘, 將它全部切開,  裡面是魚鬆加青醬在裡面


 



再來煮個蔬菜湯 ,這個蔬菜湯裡含有大白菜 油豆腐 香菇 毛豆仁 蛋花 豆漿 高湯, 是個清爽的湯喔


 



經過改良後麵包的邊邊和底部真的軟太多了, 原來麵包也是像女生的皮膚一樣, 要時時保濕, 不能太乾  ,這次改良的重點是要加強保濕麵糰, 竟然和保養皮膚一樣又異曲同工之妙啊


 


註記: 我的洋老公要致力於政治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讓華盛頓地區具有投票權的朋友 


           多多支持, 感恩~


P.S. My husband will devote himself into Governor.   Please tell each other. 


         Let Washington friends having the  vote kindly support him.  Thanks so much.


         http://www.leeroussoforgoverno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