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到二天老公給我用熱毛巾熱敷我的背, 我的背痛今天稍微好一點 ,不像前2天連彎腰穿各襪子鞋子都要老公代勞, 可是老公自出差回來, 他自己全身痠痛也不大舒服,聽說最近有流行感冒在美國,也許是 旅途勞累又受了風寒,我有給他按摩一下,他說現在我們二個像二隻老貓一樣 雖然人不舒服,可是他的員工竟然沒有將工作做完,為了趕給客人,他也只有硬撐做到快半夜1點才睡,真是心疼,睡前還向我說"Would you be my sweet cat for another 50 years? "(妳願意再當我50年的甜心貓嗎?")


 



前一陣子做了好多的麵包和包子, 讓我有點膩了, 這幾天都在研究些較健康又方便的早餐來取代, 一般傳統的蛋糕餅 乾是採用很多蛋和奶油做成的, 這樣的高熱量食物雖然好吃 ,但是日後, 由於油脂攝取過多會增加肥胖﹑高血壓﹑動脈硬化﹑癌症的危險﹐成為健康上的威脅


脂肪油脂糖是食物金字塔最頂端的 ,所以量也應最少的 可惜脂肪無所不在﹐不是只有食用油中才有﹐奶蛋魚肉豆及堅果類都有相當比例的脂肪。糕餅﹑零嘴﹑泡麵﹑西式速食中的含油量也非常可觀


資料顯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RDNA)建議脂肪攝取以不超過總熱量的30%為佳。亦即一位每日需要熱量1800大卡的健康成年人﹐每日脂肪攝取量應低於60公克。所以為了健康 對食物的斤斤計較是有必要的


這次的配方是用綜合堅果來取代傳統的奶油 堅果:堅果營養價值高,它所蘊含的脂肪酸是屬於好的脂肪酸,堅果可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降低低密度膽固醇,提昇高密度膽固醇,是預防心血管疾病之最佳良方,許多堅果例如胡桃,核桃,杏仁果,花生也都含有稱為鞣花酸之植物性化學物,它會引發一系列過程,抑制癌細胞生長,堅果還有一種好處,就是蘊含豐富維他命E,維他命E是一種抗氧化劑,可能有助於心臟病和癌症。堅果食用不可過度,否則會引發高尿酸血症及痛風病變。


 




做法很簡單只要4樣材料就行了


材料: 熟地瓜泥1杯 綜合堅果粉1/2杯 糯米粉8大匙 楓糖漿 2大匙


做法:


1~遇熱烤箱340F


2~將4樣材料混合成泥稠狀, 裝入塑膠袋中, 袋角的一邊剪一小口擠出一個小圓形


3~圓形中壓出一個小洞 ,填入果醬或是切碎的巧克力絲


4~送入烤箱 340F烤30分鐘


5~拿出來塗上蛋汁 讓它上色 再烤10分鐘


6~放涼後收入密封盒, 室溫收藏 可以2天


7~要吃時用小烤箱, 稍微加熱或冷吃也可以


 


 




烤好的地瓜Q餅 ,滿室都是堅果地瓜香


 




隔天早晨只要用小烤箱稍微加熱, 就是很簡單方便的健康早餐


 




搭配這熱熱的無糖黑咖啡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獨自一人靜靜的享用養生的地瓜Q餅 ,看著窗外陽光灑落在樹林裡, 美麗的一天就此展開了


 


註記: 我的洋老公要致力於政治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讓華盛頓地區具有投票權的朋友 


           多多支持, 感恩~


P.S. My husband will devote himself into Governor.   Please tell each other. 


         Let Washington friends having the  vote kindly support him.  Thanks so much.


         http://www.leeroussoforgoverno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