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買麵包機前 ,我常做瑪芬, 因為簡單又方便 ,但是做出來的口感都是較乾, 我一直以為是我放的油脂不夠, 因為我常常將油脂減量 ,又以為是我放了太多的全麥麵粉, 後來有了麵包機就少再做了, 傳統的瑪芬是用蛋和高達60%的奶油做成的 ,雖然好吃 ,但是這樣高熱量很恐怖, 這幾天沒有再做麵包和包子, 就繼續研究其他健康的方便早餐, 繼之前的司康餅和地瓜Q餅之後, 而瑪芬也是其中之一


這次只使用了約22%的橄欖油 和傳統的60% 吃起來更沒有負擔, 另外值得一提是用大量的楓糖漿增加柔軟度和滑順取代蛋和奶油的配方, 還用豆漿取代牛奶,  讓對蛋 牛奶 奶油等乳製品 無法順利代謝對腸胃刺激而產生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的人是一大福音, 而不用精緻的砂糖 ,只用純楓糖漿來提味, 更自然和健康


什麼是楓糖?它和蜂蜜一樣﹐都是來自大自然的甜味劑。楓樹在落葉之前﹐會製造含糖份的汁液﹐儲存於根部﹐初春時﹐楓汁流回樹枝﹐供應幼枝新葉發育所需的養份。因此一年中﹐只有初春時節是楓汁的採收季節。農人將楓樹皮割開﹐收集汁液﹐再加熱讓水份蒸發﹐即成為具獨特風味的楓糖漿。


據報導 ,它的好處 比精緻的砂糖,還要緩慢被分解 並含有大量的多醣類, 不會讓情緒有太大的起伏, 血液也不會有過度酸性, 不至於對身體有負擔, 消化較慢, 所以可以維持飽足感, 不至於吃太多而導致肥胖, 但是這也是屬於糖類的一種, 屬於食物金字塔的頂端, 吃多了也不好, 還是適量飲用就好


 


 




此配方 沒有用蛋, 所以不需要打發, 更簡單好做


(1杯粉類=120g,  1杯液體或油脂=220g,1杯楓糖漿=300g)


材料:


A:低筋麵粉 1杯   全麥麵粉 1杯    綠茶粉 4小匙 泡打粉 1大匙   鹽1/4小匙


B:橄欖油1/ 4杯   楓糖漿 1/2杯+20g   豆漿1杯


C:熟紅豆泥適量


做法:


1~烤箱預熱355F


2~將A料過篩放入盆中, 用筷子充分攪拌混合


3~將B料放在另一個盆子攪拌好,再與做法2混合, 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不然成品會硬


4~麵糊會呈現如絲緞般光滑, 瑪芬模型放入小紙盒, 倒入麵糊在瑪芬模型中


5~先倒1/3的麵糊於模型就好, 放入C料, 再繼續倒至9分滿分, 上放些剩餘的C料


6~送入烤爐, 355F烤20分鐘


7~放涼後約30分鐘,收入密封盒 ,室溫收藏


 




烤好的全麥無蛋低脂綠茶瑪芬 ,不但有綠茶香, 表面依然是美麗的綠色 ,裡面還有紅豆餡, 放涼沒多久, 女兒就吃了2個 ,味道剛好不需要沾楓糖或果醬~直說好吃


 




隔天早晨 不用加熱,  冷吃再配個熱熱的無糖黑咖啡, 真是好享受


 




這濕潤綿密的口感吃起來很滿足, 雖然油脂很低, 但是感覺很細緻柔軟好吃 ,不會乾澀, 口感好極了, 這是最滿意的瑪芬,也 讓我想起去年,還沒有搬入新家前, 常去光顧有一家位在市區的日式茶館裡賣的綠茶馬芬, 只是可能為了符合當地美國人的口味, 現在這綠茶瑪芬已經沒有再賣了, 沒想到我這全麥無蛋低脂綠茶瑪芬的口感和它的好像喔


 




邊吃著我的早餐, 邊看著窗外的景物, 無意中還發現了這隻錢鼠(Mole), 它應該住在地下的吧 ,可能天氣回溫了, 它就出來曬曬太陽 ,遠看好像一隻無尾熊 ,但體積小好多 ,還有尾巴呢


我很喜歡這樣美麗的早晨, 有更多的照片在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2435&prev=2979&next=2300&l=f&fid=7




吃了2個高達50%的全麥營養的全麥無蛋低脂綠茶瑪芬就好飽喔 ,因為我是睡到自然醒的, 所以老公已經出門了上班 ,女兒也上學了, 只有我一人吃早餐, 但是我很享受這樣寧靜的早晨, 看看家人在餐桌上的照片, 也是很滿足, 這是二年前的夏威夷婚禮 ,時間過的真快, 如今女兒都比我高了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83&prev=255&next=27&l=f&fid=7


註記: 我的洋老公要致力於政治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讓華盛頓地區具有投票權的朋友 


           多多支持, 感恩~


P.S. My husband will devote himself into Governor.   Please tell each other. 


         Let Washington friends having the  vote kindly support him.  Thanks so much.


         http://www.leeroussoforgoverno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