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拜訪我的格友都知道, 我除了喜歡做養生低脂的 方便早餐外, 我還喜歡做無油煙的晚餐, 雖然自從過年後有一段時間沒有發表無油煙的晚餐文章了, 但是我星期一到五仍然堅持在做我的無油煙晚餐, 中國菜重是色香味俱全, 我也沒有因為要做無油煙的晚餐, 而讓菜色變得無色香味喔 ,除了蒸 煮 烤 滷外, 也可以稍微爆香個一下, 再來小火慢墩 紅燒 或是交給電鍋來完成, 這樣油煙就會降低很多又保有色香味, 也可以趁這時間去洗個香香的澡 ,不要讓自己成為"黃臉婆"


一星期當中我唯一會讓自己成為"黃臉婆", 大概是周末的早晨了, 因為平常星期一到五的早餐都是前一天是先做好的懶人養生的方便早餐, 為了犒賞一下一星期的辛勞, 周末的早餐, 就來個現煮的煎餅, 像是蛋餅 餡餅 鬆餅 蔥油餅 等等, 要了不要當黃臉婆太久 ,我會在吃完早餐後,盡快去洗個頭髮和香香的澡,雖然一星期只約1次這樣的油煎方式, 比起傳統的煮婦 ,天天三餐用油煎 油炒 油炸等方式 少多非常多的油煙, 不只廚房乾淨好整理, 人也不會像個油膩膩令老公生厭的黃臉婆, 最重要是看不見的肺部 不會吸入過多的油煙, 曾經有個報導 一個煮婦煮了20年的菜, 天天都是油炒油煎油炸的 ,雖然不抽菸, 結果就得了肺癌 ,可見油煙有多可怕


我的乾淨美式廚房在這裡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65&prev=191&l=f&fid=10




*清蒸蝦仁:


1~將蝦仁洗淨, 加入適量的鹽 酒  蔥 薑片 醃入味冷藏,  此時去洗個澡


2~洗完澡後 ,將1料放入蒸鍋, 用中大火蒸約15分鐘


* 滷蠔菇:


1~將2個巨大的蠔菇切片, 鍋中放入醬油3T   糖1t   酒1t   蒜瓣4個(拍碎)  和水(淹過一半的蠔菇就好) 攪一下, 再放入蠔菇片 一起滷約5到10分鐘至軟 ,起鍋時, 淋些香油


2~將青江菜切塊 , 鍋中放入少許的水 鹽 和橄欖油 ,再放入青江菜硬的部分, 中大火煮約3分鐘軟化, 再放入剩下的青江菜


3~撈起2料在盤上 ,旁放1料 ,淋入1料的湯汁就OK




這樣簡單又美味的滷蠔菇青江菜就完成了, 這道菜雖是簡單的無油煙料理, 卻是非常好吃


 




清淡的清蒸蝦仁配個鬆軟的五穀飯真是美味, 蝦仁是白肉的一種, 雖然我家不是素食主義 ,但我們盡量吃海鮮 和雞肉 ,因為這些是白肉, 比較不會致癌, 但是肉的比例還是要比蔬菜少, 這樣才符合食物金字塔原則 吃的健康喔


 




再來煮個簡單的海苔蛋花湯, 只要半鍋水燒開, 放入高湯塊, 加入撕碎的海苔, 最後打個蛋花, 加一些薄薄的芡汁, 淋各少許香油和胡椒粉 就行了, 喝起來很順口呢


 




趁洗澡的時候, 將是先泡好3小時的糙米和紫米 和適量的水 滴一些少許的麻油, 放入電鍋煮 45分鐘後,就是又香又鬆軟的五穀飯了


 




這就是今晚簡單又無油煙的晚餐 ,低脂清爽無負擔, 含了各種自然顏色, 給人視覺得享受又健康 ,五色顧五臟, 而無油煙的料理,不但廚房乾淨, 煮飯的人也會更年輕美麗, 只怕老公回家時, 一定又會來廚房礙手礙腳的說"Do you kiss and hug me today?"


食物是一種愛  ,當妳要將這份愛傳給家人時, 也別將自己的健康和美麗給犧牲了喔


 


註記: 我的洋老公要致力於政治了, 請大家告訴大家,讓華盛頓地區具有投票權的朋友 


           多多支持, 感恩~


P.S. My husband will devote himself into Governor.   Please tell each other. 


         Let Washington friends having the  vote kindly support him.  Thanks so much.


         http://www.leeroussoforgovernor.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