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前的2年, 我的洋老公總是常常不惜千里飛奔從美國到台灣來看我 , 但是礙於我還在工作, 能陪他到處走走的機會有限 ,大多只有在台北附近, 有很多時候, 我上班 ,而他自己就一個人坐著捷運到處晃晃 ,他不會中文, 但是靠著地圖和簡單的英文表示 ,一個人也可以到處玩, 這次回台灣, 終於有機會讓他可以看看台灣其他美麗的地方




不能忘記的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 這是我很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因為高中時候, 學校安排的旅行 ,都少不了這裡


 




但是算一算也已經二十多年未再來過了


 




如今的我再踏上這個公園 ,少女時的記憶彷彿又重現


 


 



高中時候的我 ,身高和現在沒有什麼變化, 不過現在的體重倒是輕了幾公斤, 這泛黃的照片裡箭頭指的就是我, 因為那時有髮禁 ,大家的模樣看起來都差不多


 


 



這是二十多年後的我, 又來到這裡, 只是身邊多了一位洋老公和一位15歲的女兒, 感覺和以前又不一樣





在我那186公分高的老公旁, 我像隻小小鳥依著人 ,我們的身後就是著名的長春祠


 



而我那15歲的女兒, 在溪水邊玩的好開心 ,好像看到少女時代的自己


 



當天天氣很不錯, 但是偶而也會飄些細雨, 在山洞裡看這細雨, 別有一番滋味




這個公園的特色就是奇特的石頭特別多




在前往神秘谷的步道, 女兒替我和老公留影 ,沿路都是低矮的岩石 ,必須低著身體前行, 苦了高挑的老公


 



神秘谷裡, 奇岩怪石座落於清澈的溪水間, 讓人目不暇及



清澈的溪水中還有野生的山蘇


 



這麼美麗的風景,女兒當然少不了自拍一下


 



這美麗的山石, 花紋像似M字型, 很像著名連鎖餐飲業的註冊商標 


徘徊在這裡, 就像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的怡然自在, 讓人流連忘返



但是時光總是匆匆, 我們還是要離開美麗的神秘谷,在回途中,一家三口在曲曲折折的斷崖前留影


 



在回途的路上 ,沿路迷人的東海岸線 ,勾勒出台灣的流線美


 



陡峭的斷崖座落在蔚藍的海岸中 ,遠遠看去 ,不禁要讚嘆大自然的傀斧神工, 而我的洋老公也看得出神 ,我問他"What are you watching?",   他回答" Taiwan coast"  ,我嚇一大跳"What? Taiwan Ghost?", 他則澄清說"No! No! No!  It is Taiwan c-o-a-s-t.", 原來是我聽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