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以為十月進入秋天 , 花園的花兒謝了, 除了楓葉外,可能也沒有什麼可觀賞的


 



但是令我驚訝的是, 今年種的12株繡球花,依然盛開著


 



花園中的水果, 除了小番茄還再持續生產外, 其他的水果就要等明年了, 我摘下後花園的最後一顆亞洲水梨放在廚房的流理台上(如右上圖),等著和女兒放學後一起分享, 它是很小型的水梨, 和我在大賣場買的水梨一比就知道了(如右下圖), 去年種植 ,今年共產下8顆, 還算滿意 ,重要是清脆多汁,出乎意外的好吃


這是水梨結在樹上的樣子~~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14874&prev=14963&next=14745&l=f&fid=15


 




走到左花園來, 原本綠油油的藍莓樹被秋風染紅了, 看起來像聖誕紅一樣 ,小瓢蟲似乎很喜歡待在藍莓樹葉上


 




不只一隻瓢蟲, 還有這些, 真是可愛有趣


 




周末的午後 ,我那洋老公的叔叔嬸嬸要來拜訪我們的花園, 我稍微整理一下餐廳


 



還有所有的房間, 每一個角落都盡量注意保持乾淨, 讓客人賓至如歸 , 在整理小擺飾時,還注意到這對深情的喵喵愛侶, 那是去年我那洋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將它和我們的結婚照前後排列 ,另外我還請我那高186公分的老公擦拭每一個窗戶, 對他來說是輕而易舉, 女兒則是幫忙吸地拖地等等


 



我一邊整理,一邊看著窗外黃澄澄的楓葉林, 雖然陽光很耀眼 ,其實室外最高溫也不過是12度C ,還好室內有暖器約20度C, 每一個角落都很溫暖


 



這是幾天前出現在後陽台的小松鼠, 還時楓葉還是綠綠的一片 , 如今都已經轉黃了


 



這是廚房洗手抬上的窗戶, 我正在準備烤低卡全麥綠茶紅豆瑪芬,迎接客人的到來,舉頭一望也是黃澄澄一片的楓樹林


 



家裡的窗戶, 大大小小加起來共15扇, 每一扇都充滿了多彩的秋意, 美極了!叔叔嬸嬸來了! 看看我的花園設計圖和參觀我的花園, 直誇我可以當專職, 我還真不好意思, 這暖暖的秋天午後陽光透射這個屋子, 感覺好溫暖, 我們過了一個愉快的秋天午後, 他們臨走前, 還對我說: "This is the cleanest house that I have ever seen."(這是我見過最乾淨的房子),又讓我覺得不好意思了!


 



離傍晚天黑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全家3人決定到郊外走走 ,在街上隨意都可以看到美麗楓紅的秋景






迷人的楓葉飄落滿地..........





路旁紅透半邊天的楓葉樹, 忍不住的引起我停下腳步觀賞


 




現在秋天也正是鮭魚逆流而上回上游產卵的時節, 我們到達Issaquah Salmon Hatchery,這是一個人工鮭魚孵卵所展覽館, 門口還有鮭魚的雕像(如右上圖),在戶外的一流溪流, 我們看到了浣熊正在大口吃鮭魚, 溪流裡則是正努力逆流而上的鮭魚, 到達原出生地產卵, 為了下一代不惜辛勞, 也要完成使命, 很多鮭魚在途中 不是太累而亡, 就是被浣熊等動物捕捉, 剩下這正到達終點的只有少數, 即時是這樣, 它們也要努力完成這項任務, 真叫人佩服


 


這裡還有更多的鮭魚, 那是我們全家去年一起到Cedar River看鮭魚~~


http://tw.myblog.yahoo.com/jw!aSzdQHyLHwIzVCHnMlgK08oJcIQ45w--/article?mid=2419&prev=2445&next=2352&l=f&fid=5


 



溪流裡還有優閒的野鴨子, 三三兩兩在水裡悠遊, 比較起來, 這裡的鴨子比鮭魚好命多了, 沒有人會去動它們的歪腦筋 


 


PS 特別感謝格友"來杯咖啡"的介紹, 使用photoScape來 拼貼與照片編輯, 讓照片更有趣, 有興趣的格友也可以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123-blog/article?mid=624&prev=-1&next=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en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